盘点李克强总理七封回信:心系青年成长 牵挂民生安危

作者:刘洪侠 赵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12-30 13:13:45

盘点李克强总理七封回信:心系青年成长 牵挂民生安危

  1989年,时任团中央书记的李克强与吉林大学白求恩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在一起。 图片源自人民网

  回信吉林大学白求恩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时间:2014年9月23

  关键词:志愿

  2014年是吉林大学白求恩志愿者协会成立20周年,今年7月,协会的5000多名志愿者给李克强总理写了一封信,汇报了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同时寄去了白求恩志愿者20年志愿服务的图册。9月23日,总理给志愿者们回信表示,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志愿者服务已经成为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这些志愿者继续以爱心和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与千千万万志愿者一起传播守望相助的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好风尚。也希望大家在这一过程中潜心研学、砥砺品行,在为国家发展、人民福祉奉献中成长进步。

盘点李克强总理七封回信:心系青年成长 牵挂民生安危

  金寨县希望小学。 图片源自新安晚报

  回信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希望小学师生

  时间:2014年10月28日

  关键词:希望工程

  金寨县希望小学是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1990年初,时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的李克强专程到金寨县南溪镇为该校选址,并指出要开展我国第一个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的活动——希望工程。在建校25周年之际,金寨县希望小学师生代表于10月16日给李克强总理写了一封信,汇报学校发展情况,并寄去校园风貌图片,李克强总理收到信后很快复信。他在信中肯定希望工程是建设社会最富感召力的道德力量,以及希望工程向世人传递出的“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积极意义,指出消除贫困或难短时兑现,可创造公平必须刻不容缓,勉励大家共同持续不断努力,为天下所有贫困孩子的幸福人生创造美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