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小米能打败苹果,成为智能手机业创新领袖吗?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5 10:53:55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远达)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刚完成新一轮10多亿美元的融资,公司估值达到450亿美元。这使小米超越打车应用Uber,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由风险资本家支持的公司。据调研机构IDC统计,小米手机是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仅位于三星和苹果之后。但除了市场份额外,小米能在创新领域赶上苹果和三星吗?

《华盛顿邮报》1月2日发布未来主义者、纽约市博主Dominic Basulto的文章称,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夫等持怀疑论调的人可能会嘲讽小米只是家山寨企业。但考虑到其在2010年才成立,小米的发展的程度和速度着实惊人。

因此,现在的情况是,小米可能还无法跻身世界最具创新性的企业行列,但却凭借着老道的营销活动、快速的发展和不俗的网络发售量而获得支持。同时,小米还被认为是继阿里巴巴之后的另一家前途光明的中国科技公司,且有人预言小米最早可能在2015年实现首次公开募股。

然而,小米依然无法对苹果构成挑战,除非它能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并率先进入市场。也就是说,如果小米想要战胜苹果成为创新领袖,就不能仅凭高性价比的廉价手机,而是要推出iPad之类的开创性产品。这正是小米公司计划在2015年开展的工作。

这会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做法,因为持续不断的进行新产品研发,正是三星得以成功冲击苹果创新手机领袖地位时所采取的策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