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大事记

作者:xinlian 来源:未来网
2015-01-07 19:45:29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大事记

编者按: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〇一五年新年贺词:“我真诚希望,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让所有的人民免于饥寒的煎熬,让所有的家庭免于战火的威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和平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事实上,身为我们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少年儿童的成长和未来。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这位在孩子们眼中可爱可敬的“习爷爷”、“大朋友”,他曾奔波于各地以各种方式陪孩子们一起过节,并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发去祝贺;也时常来到孩子们的中间,参与体验孩子们的生活,留下了很多发自肺腑的关爱孩子"最强音"。

■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希望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中国足球事业,我看好你们,看好你们这一代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

……

这些话语都为孩子们带去了最真挚的关爱,引领了一股努力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新风潮。

自习总书记上任以来,单是2014年底,就有四桩事情让我们看到这位国家最高领导人那颗关爱孩子的心:11月1日,习近平走进居民邱沛霖家里,他表示,现在家长都关心孩子教育,要注意教育资源均衡化。2日晚,很有孩子缘的习总书记被7岁小女孩邹睿宁在日记里孩子气地感叹:“习爷爷太害羞了!”很快,这篇日记红遍了网络。9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主席首提“亚太梦”: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16名可爱的小学生给习主席写了一封信,18日,这封信将习主席带到这些孩子的面前,他们亲密会面后共同植下友谊之树。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大事记

  习近平骑车载着女儿(来源:新华社2012年12月23日长篇人物特稿)

还记得新华社发的这张图片吗?对于习近平和孩子,彭丽媛曾如此动情地说道,“女儿很像他,也和他最亲。我带她时,她老是调皮捣蛋,可是一跟她爸爸,就乖得像只听话的小猫。”

“最亲”习总书记的孩子可不止他的女儿。他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讲话精神像种子一样,播撒在无数教育工作者、家长和孩子们的心中。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习总书记如何结下“孩子缘”。

关键词:志存高远

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2013年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希望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大事记

2014年11月1日傍晚,习近平考察福州市军门社区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从小热爱科学、立志成才。(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