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乌市禁公共场所穿蒙面罩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3 09:34:14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远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经过审查,决定批准《乌鲁木齐市公共场所禁止穿戴蒙面罩袍的规定》。BBC1月 10日报道称,在过去数年时间里,与新疆伊斯兰极端主义相关的暴力事件严重升级,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

近日法国发生的同伊斯兰极端主义有关的恐怖袭击也加深了领导层的忧虑。

新疆的一些地方,包括伊宁市和克拉玛依市政府都曾在一段时间或一定范围内实施过禁戴蒙面罩袍的措施,但乌鲁木齐市似乎是首个经新疆人大常委会正式批准推出有关规定的城市。

是否禁止在公共场所穿戴穆斯林蒙面罩袍的问题在许多国家都存在争议。

法国在2010年通过法律,禁止在公共场合穿戴蒙面罩袍,成为欧洲第一个通过此类法律的国家。

按照法国法律,在公共场所穿戴蒙面罩袍可能受到150欧元的罚款并强制接受法国公民教育课程。

这项法律虽然得到包括法国前总统萨尔科齐和现任总统奥朗德在内的许多法国国民的支持,但是也受到很多人的反对。

一位法国穆斯林妇女向欧洲人权法庭提出了投诉,指责这项法律侵犯了她的权力。

欧洲人权法庭2014年7月做出裁决说,禁止蒙面罩袍的规定没有侵犯这位妇女尊重个人与家庭生活的权利,没有侵犯她的思想和宗教自由权利,也不构成歧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