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 两岸共同纪念抗战 有助增进历史认知

作者:何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4 13:22:56

国台办: 两岸共同纪念抗战 有助增进历史认知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何娜)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有媒体提问近日台湾军方推出一个月历,首度将八路军抗战将领左权列入月历当中时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两岸之间以各种方式来举办纪念活动,有助于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认知。

马晓光称,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70年前那场惨烈的浴血奋战是全民族的抗战,全体中华儿女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团结起来,共御外侮,才取得了那场全民族抗战的胜利。今天,两岸之间以各种方式来举办纪念活动,有助于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认知,可能大家也都注意到了,前一段在民政部公布的抗日英烈的名单里,也有不少是国民党将领。

“我们要牢记历史,更要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马晓光说。(记者何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