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 故宫旁寺庙内会所已停业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6 09:06:57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远达)北京市政府关闭了故宫附近文物保护单位嵩祝寺和智珠寺内设立的私人会所。

《纽约时报》Jess Macy Yu 1月14日报道称,新华社周二(1月13日)报道称,这两座寺庙作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内设私人会所,“严重违反中央有关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会所的规定”。目前,此类给贪官巨富们提供私密场所的私人会馆已经成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打击目标。新华社报道中称,该会所社会影响“恶劣”。

尽管报道中并未披露会所名字,但附近居民指认涉事会所为“嵩祝名院”。该会所位于嵩祝寺内和智珠寺北部,此外,智珠寺内还另外经营有一家“北京古寺餐厅”。

租用智珠寺的是北京东景缘公司——香港“寺庙共和”(Temple Republic)的子公司。寺庙共和的投资人林凡表示,“嵩祝名院”和“北京古寺餐厅”是两座寺庙内仅有的两家商业经营机构,但“北京古寺餐厅”不属于私人会所,其面向公众开放且有正规的商业许可。林凡称,“北京古寺餐厅”最近仍在照常营业。

记者致电“嵩祝名院”进行采访,但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在被问及此事时立即挂断电话。1月13日,记者前往“嵩祝名院”采访,但敲门后却无人应答。

12月18日,两座寺庙附近的一位居民表示,几年来经常看见军牌车辆进出“嵩祝名院”,但却很少看到老百姓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