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反腐攻坚战 迈好强军新征程

来源:新华网
2015-01-16 13:16:56

  书香满心

   强国必强军,强军必反腐。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严军纪、揪硕鼠、除痈疽,反腐的烈火越烧越旺,反腐的铁拳越来越硬,徐才厚、谷俊山等一批军中“大虎”纷纷落马,充分显示了解放军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定态度。

   军队承担着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军中出现败类蛀虫尤其让人愤怒和痛心,也让这支有着无限荣光的钢铁长城蒙羞。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有权力的地方就可能有腐败。翻开各国军史就会知道,古今中外的强军劲旅,不管处在什么样的制度体制和发展水平,都曾出现过腐败分子。人们常把解放军形容为大熔炉,炼钢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去除杂质的自净过程。军中揪硕鼠,彰显的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从严治军的坚强决心,张扬的是军队扶正祛邪的浩然正气,增强的是人民群众的信赖支持,体现的是部队自身肌体抵御病菌的强大免疫力。

   律己廉为首,治军严为先。近两年,军队严肃查处违法乱纪的高级将领,敢于刀口向内清除肌体上的“脓疮”,将一些腐败变质分子绳之以法,一再向公众表明:反腐肃贪,法规面前没有“特殊军人”,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查处领域没有“特区禁区”;无论军中蛀虫们的职位曾经有多高,权力曾经有多大,也影响不了这支曾经浴火涅槃的威武之师的前进步伐。这种同腐败现象坚决斗争的勇气和毅力,显示的是解放军的一种气概和胆略,一种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更加凸显的是这支人民军队的正义和本色。

   网友们都会看到,十八大以来,解放军改作风正风气的力度不断加大,部队更加纯洁巩固,全面建设显著加强,风气和生态发生着深刻转变。把军队审计机关独立出来,把全军高级干部带到古田会议旧址温故知新,反腐的力度加大了,军营的空气清朗了;清理不合理住房,减少公务用车,压缩会议活动,行政消耗性开支大幅降低,挂军牌的豪车不见了,官兵中的娇气少了、虎气多了……这支人民军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下,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强烈回应时代呼声和人民意愿;在实战化练兵、海上维权、维稳处突、抗震救灾、国际维和救援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中,三军将士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出色的表现,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答卷。数百万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正在茁壮成长,以“强军梦”为“中国梦”保驾护航。

   戎衣担起的是社稷,钢枪守卫的是和平。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有着滚烫热血、不屈脊梁和如磐信念的威武之师,在历史上曾经冒着无数枪林弹雨、经受无数血与火的磨难,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在当前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他们仍然是那支有着强大自我净化能力的雄师劲旅,始终闪耀着向强军目标不断奋进的精神之光。

打好反腐攻坚战 迈好强军新征程

  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

  发布打虎榜显示了军队的自信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