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资本乐于收购德国企业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9 14:05:28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远达)2015年1月1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在发言中指出,2014年中国对外投资首破千亿美元。

德国之声中文网1月18日转载德国《每日镜报》的报道称,中国人来了。中国继续在德国“采购”中型企业。

被中国投资者接手的德国企业数在2014年显著提升。德国是中国人在欧洲最喜欢的投资目标。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Y)周五发表的报告显示,金融危机并未降低欧洲的吸引力。

该报指出,10年前欧洲各地共有34家企业被接收,其中7家来自德国,而2014年被收购的企业数则上升至163家,光是在德国就有36家。

中国人如此积极投入的原因相当多。“新一届中国政府希望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在国外扩张,以提升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安永中国业务部负责人孙轶如是说。

过去中国人感兴趣的,往往是较默默无名,但是在其领域中是全球佼佼者的中小企业。孙轶称,投资者借此能接近汽车或机械制造等行业中的全球参与者。

此外,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本土市场已经达到增长极限。“因此部分企业,特别是国企,决定延长其价值链。”在国外进行收购,通常还能获得在相关领域扩张的良好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