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和鲁甸地震灾区人民心连心

作者:赵虎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0 10:43:25

“大寒节令送大爱,龙头喜降丰年雪,千户万户瞳瞳日,十万乌蒙尽开颜”。鲁甸地震,深深牵动着中南海,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鲁甸地震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2015年首次离京考察,第一站就选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始终与灾区人民心连心。

他走进满是废墟的院子,走进群众安置的板房,走进群众中间,向灾区群众问寒问暖:安置好没?能不能吃上一口热饭?孩子有没有学上?生病能不能治疗?能不能尽早搬进新居?一句句贴心的话语,在寒冬腊月温暖着灾区人民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一行视察灾区的言行,充分体现了亲民、爱民、务实、创新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和影响了灾区的干部群众,是推动灾后科学恢复重建的强劲东风,必将空前地振奋灾区人民精神,巨大地鼓舞灾区党员干部群众斗志。

习近平总书记对灾区重建工作的认真态度,重要指示,再次感动了现场灾区人民群众,感动了无数千千万万网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云南的党政干部和灾区群众,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担当起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的光荣使命,去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