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寒冬赴灾区暖民心

作者:周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0 11:22:1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1月19日乘车来到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震中龙头山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为寒冬中的灾区人民带去了温暖与鼓励,体现了总书记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切实做到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2015年的首次离京考察,习总书记带着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将第一站选在了云南鲁甸灾区。虽然天气越来越寒冷,但是总书记的到来给灾区的干部群众带来了温暖与希望。

除了对灾区群众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嘱咐,总书记指出当地一定要做好扶贫、救灾双重任务,不能光喊口号,更不能搞形式主义,一定要真抓实干。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关于党和人民关系的基本立场和观点,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理念。

习总书记来到灾区给当地人民群众带来了温暖和希望,总书记不仅仅关心到了当地人民的寒冬保暖问题,更温暖了当地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中讲得最多的是人民,讲得最深的是党同人民的关系。习总书记的这次到来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与人民鱼水相依,对人民的深切关爱。这份对人民真挚、细腻的情怀,源于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理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