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有信心 中国经济依然强劲

作者:王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0 13:37:08

国家统计局1月20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14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首破60万亿,达到636463亿元,同比增长7.4%,完成了全年经济增长的目标,也再次表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

新常态下我们要有新信心,中国经济增幅虽然略有放缓,但在全球范围依然保持强健。世行报告预计,继2014年估计增长2.6%之后,全球经济预计在2015年增长3%,而中国2015年的增速将至7.1%。

《福布斯》杂志网站1月13日发表亚新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ASIMC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潘考夫斯基 (Jack Perkowski)的分析文章称,预测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或以上,上证综指更将突破4000点大关,将有100多家企业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境外并购活动将创新高。耶鲁大学教授、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则认为,中国政府“有能力实现7%的增长目标”。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改革稳定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全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创新宏观调控,奋力激发市场活力,努力培育创新动力,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平稳运行,呈现出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我们坚信,在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一定能够昂首阔步,笑傲全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