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眼中的金矿是什么?

作者:王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2 09:24:32

蕴含着巨大的财富的金矿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目标,作为一国总理,李克强眼中的金矿是什么?

李克强总理1月21日在2015冬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蕴藏着无穷的创意和无限的财富,是取之不竭的金矿。

李总理指出,中国有13亿人口,9亿劳动力,7000万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人民勤劳而智慧,如果把全社会每一个细胞都激活,绝对会使整个经济机体充满生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蕴藏着无穷的创意和无限的财富,是取之不竭的金矿。

在总理两个月前去过中国东部的一个小村庄,那里只有700户人家,但是他们却开设了2800多家注册商店,一个人在干几个人的活,每天向世界各地售出超过3000万件的各类商品。

今天的中国正需要这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历史和现实证明,亦步亦趋者难以建功立业,只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打造人生的“金矿”。

新常态下,要实现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顺利过渡到经济新常态,必须加大创新力度,从过去依靠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把蕴藏在广大劳动者身上的创业和创新潜能充分激发出来,将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打造不熄引擎。

我们唯有进行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才能开辟新的市场,攻坚克难,昂首前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让我们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抓住“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两大着力点,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建设创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