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政法事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5-01-22 21:51:33

孟建柱在全国政法委书记会议上强调

胸怀大局转变理念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以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推动政法事业发展进步

汪永清陈训秋王宁出席会议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1日在京主持召开全国政法委书记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胸怀大局、转变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有效防控各类风险,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法事业发展进步。

孟建柱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把握政法工作的新趋势、新变化,破除陈旧的工作理念,与时俱进地做好工作。党委政法委要善于谋全局、议大事、抓关键,把握好思想导向、改革取向,把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支持和保障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与高超的工作艺术结合起来,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依法办事、讲究方法,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孟建柱指出,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优势,只争朝夕、知难而进,做好司法体制改革这篇大文章,让蓝图变方案、让方案变行动。要把中央精神与各地实际结合起来,在符合中央提出的司法体制改革方向、目标、原则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抓好改革试点工作,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孟建柱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对本地区影响社会安定的各类风险做到心中有数,推动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做到主动预防、全力化解、有效管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孟建柱指出,奋发有为是政法队伍必须具备的基本品格。党委政法委书记要始终把干事创业作为最大责任,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对定下来的工作部署,要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对突出问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调动广大干警工作积极性的有效办法,形成正确的激励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对党负责、敢于担当、富于创新、一心为民的好干部,旗帜鲜明地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警创造条件,让忠诚、干净、担当、敬业成为政法队伍的良好氛围。

中央政法委委员汪永清、陈训秋、王宁,香港工委和澳门工委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全军政法委员会委员、武警部队政法委书记,各省会(自治区首府)市和计划单列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