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迈向互联网公平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6 09:15:40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远达)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向出台更严格的规定又迈进了一步,该规定将禁止有线电视和电信企业在互联网上设立快车道(fast lanes)和慢车道(slow lanes)。此类安排对规模较小的企业可能构成歧视,它们在与亚马逊和Netflix等大型内容提供商竞争时处境艰难。

《纽约时报》1月8日发表社论文章称,奥巴马总统提议将宽带服务重新定义为电信服务,而非现在监管松散的信息服务。1月7日,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Tom Wheeler似乎对奥巴马的提议表达了支持。

重新定义宽带服务,将允许联邦通信委员会禁止类似Verison和Comcast的公司封锁互联网上的内容。这还可以让该委员会能够禁止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与亚马逊、Netflix等公司达成特殊协定,以提高电影、电视节目等一些内容的分发速度。这些协定将损害那些没有财力支付更高分发速度的小型企业。

有线电视和电信企业以及它们在国会的朋友对重新定义宽带服务予以抵制。它们的主要观点是,电信业规定过于繁杂,不利于对新技术的投资。

Wheeler先生提出了有分量的反驳。他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表讲话并指出,联邦通信委员会对手机服务的监管,并未阻止Verison和AT&T向利润丰厚的手机业务投如入十亿美元资金,也并未阻止无线通信行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功”。另外,该委员会对无线通信行业的监管也并不苛刻。即便委员会将该行业划分为电信服务,但它并未将所有应该执行的条件强加于无线运营商。

2014年初,Wheeler先生似乎并不倾向于重新划分宽带服务,担心这会引来质疑——过去,甚至力度更小的规定也曾引发有线电视和电信企业的反对。他似乎还担心来自共和党的阻拦,他们甚至现在就已经在讨论报复措施,并可能采取减少联邦通信委员会预算的方法。

Wheeler先生表示,该委员会将在2月26日就这一事项展开投票。鉴于总统支持这种对宽带服务重新定义的做法,Wheeler先生应该坚守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