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反对外国领导人会见达赖喇嘛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3 14:43:27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远达)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坚决反对任何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

彭博社2月2日报道称,中国就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会见赖喇嘛发出警告,称此举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古莉2月2日报道称,美国全国祈祷早餐会2月5日将在华盛顿举行,今年主办方邀请达赖喇嘛参加,因此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达赖喇嘛将同席参加这长公共活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2日对此表示反对,他警告美国不得干预中国的内政。奥巴马与达赖喇嘛过去曾多次会面,每次都引起中国当局愤怒。这次白宫强调奥巴马并没有与达赖喇嘛会晤的计划。

美国之音记者亨特2月3日报道称,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晚些时候将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华盛顿共同出席国家早餐祈祷会后,中国星期一表示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与达赖喇嘛见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