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俄印支持中国倡导的“世界新秩序”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4 09:00:01

港媒:俄印支持中国倡导的“世界新秩序”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远达)2月2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在北京共同举行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引发密切关注。

《南华早报》Teddy Ng 2月3日报道称,2月2日,俄罗斯和印度积极响应中国共建世界新秩序的号召,并支持中国政府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相关活动。

在奥巴马高调出访印度仅一周后,三国外长齐聚北京举行会晤。在联合声明中,三国承诺将“共建一个更加公正、公平、稳定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推进世界“多极化”进程。

2月2日会晤结束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还是对中国与印俄两国的关系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他在2月2日会见印度外长斯瓦拉杰时表示两国关系已经“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另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印度作为发展中大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理解并支持印方希在联合国包括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中方愿继续同各方一道,通过民主协商,就改革所涉各类问题寻求“一揽子”解决方案,达成最广泛的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