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调:中国最受人钦佩的男性是习近平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5 09:09:45

英国民调:中国最受人钦佩的男性是习近平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二〇一五年新年贺词。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远达)在中国,最受钦佩的男性是谁?英国一项民调给出答案,那就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南华早报》记者Lai Ying-kit 2月3日报道称,英国民调机构YouGov近日公布年度全球最受敬仰人物排名。在中国,最受钦佩的男性是习近平,其次是马云和比尔·盖茨。另外还有3位香港名人也登上了榜单,分别是李嘉诚(第五)、成龙(第七)和刘德华(第十)。

在中国,最受钦佩的女性是李娜,其次是希拉里·克林顿。

该机构对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在最受敬仰男性榜单中,博得头筹的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其次是奥巴马。习近平获得5.3分位居第三。中国影星成龙以4.9分位列第四。印度总理莫迪位列第五。

民意调查者称,习近平在中国国内拥有广大的支持者,而奥巴马则基本上在每个国家都挤进了前10名。“但这仍然表明,中国这个快速发展的国家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正在迅速上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