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稳定对全球至关重要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5 09:36:18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远达)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4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突破60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

《日本时报》2月3日发表的社论中表示,2014年中国GDP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大关,虽然少于美国,但比日本GDP的两倍还多。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上月出席于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表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北京将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扩大内需,增加消费。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领导人开始将重点转移到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率上来。这是一种理性的态度,因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的稳定对于防止全球经济的混乱和动荡来说至关重要。

文章称,

在经济改革的过程中,中国应大力发展先进技术、升级产业水平,提高能源效率,采取措施保护环境、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并大力打击腐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