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央视春晚主持阵容出人意料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5 15:00:22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远达)每逢除夕夜,中国人往往一家团圆,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央视春晚。今年央视公布的春晚主持人名单中,除了民众早已熟悉的朱军、董卿、康辉外,还首次加入了一位维族人——《开心辞典》主持人尼格买提。

《纽约时报》2月3日发表Jess Macy Yu的博客文章称,邀请维族人主持春晚的决定在网上引发众多评论,有人猜测此举是为了促进维汉关系和谐。

近期,一些知名艺人,包括动作巨星成龙的儿子房祖名,被曝出丑闻,数周来人们一直在猜测哪些人将最终入选春晚表演名单。此外,往年在春晚中风光无限的小品演员赵本山也被意外宣布不会参演。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最近在讨论春晚筹备工作时表示,今年春晚不用低俗媚俗、“格调不高”的节目,也不会邀请“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去年10月召开的文艺座谈会上强调,应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央视后来宣布,将在春晚中禁用一切有犯罪和吸毒记录的艺人。

中国反腐行动是否会对今年的春晚表演安排产生影响,答案将在2月18日揭晓。但反腐的影响已在幕后有所体现:央视表示今年不会播出高档酒和金币广告,并设立监察组严防侵吞公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