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力推“走出去”战略 已为国际贸易金融主力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6 09:16:28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远达)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华盛顿邮报》2月4日发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史蒂芬·卡普兰的评论文章称,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已成为国际贸易与金融领域的重要力量。

文章说,在美国陷入金融危机之时,中国正在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扩大国际经济影响力。在对能源、原材料及出口市场的全球探索中,中国在拉丁美洲的存在得到加强。最近,中国承诺将在未来十年内向该地区投资2500亿美元。

文章称,与美国相比,中国的眼光更加长远。中国一直寻求扩大全球经济足迹,促进本国经济的增长和稳定。中国正计划通过全球贸易与投资获得能源和原材料市场的长期入口。拉美地区资源丰富,但资本匮乏,势必成为中国实施这一战略的理想对象。

中国会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向拉美国家发放贷款,帮助中国企业争取拉美未来的商品交易或合同。在进入采矿业后,中国的足迹已经扩展到了食品、农业和建筑行业,打造出一个不断扩大的地区基础设施网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