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人对社交媒体满意度大幅下降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6 15:51:32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远达)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交媒体的使用也日益广泛。

美国之音记者安华2月6日报道称,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全球调研巨头凯度集团(Kantar Group)2月3日星期二连续第二年发布《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

这项社交媒体满意度调查显示,人们认为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过多,并发现内容质量变差。只有64.7%的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带来了正面影响,与2013年的百分之76.8相比,大幅下降了12.1个百分点。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社交媒体的使用正在从大城市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群扩展到更小的城市、更多年龄组别和教育水平不那么高的人群。

凯度的2014年调查报告显示,随着中国人越来越多地使用移动互联网,腾讯的微信已经成为了中国社交媒体领域的霸主。调查同时发现,随着微信平台使用时间的加长,人们发现通过微信所关联的人已经从比较小的朋友圈扩展到大的、宽泛的交际圈,而且垃圾和重复信息充斥。

凯度集团是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WPP 的市场调查分支机构。本次调查利用的是大数据挖掘、博文本分析、微信订阅号文本分析和网上实名制调查四个渠道,共覆盖中国60 个城市,6.6 万个实名样本,7.11 亿次微信文章点击行为和200 万条原创微博内容。因此可信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