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赫芬顿邮报》计划进军中国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0 11:09:03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远达)《赫芬顿邮报》即将进军澳大利亚,而下一步国际扩张的目标则是中国市场。

科技博客网站Mashable记者Jason Abbruzzese 2月9日报道称,今年第二季度,《赫芬顿邮报》将与澳大利亚当地媒体费尔法克斯传媒合作,推出澳大利亚网络版。澳大利亚是《赫芬顿邮报》最后一个亟待开垦的西方市场。此后,它的注意力将转向挑战重重但利润丰厚的非西方市场。

尽管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但鲜有西方媒体公司能够成功进入。

《赫芬顿邮报》联合创始人、总编Arianna Huffington表示,公司在中国将专注于生活方式相关的内容,避免报道争议性话题,尤其是政治话题。

她表示:“我们在生活内容方面有领先优势,内容也很有深度,这正是我们希望在中国做的内容,也会带来许多附加价值。”

《赫芬顿邮报》CEO Jimmy Maymann表示,一旦公司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赫芬顿邮报》中国版将会在2015年末上线。

他同时表示,进入中国市场还意味着必须适应新媒体战略,尤其是通讯类应用的重要性。

Jimmy Maymann 称:“看看中国的科技创新,看看那些正在发生的事情,再看看拥有5亿用户的微信……我认为从消息平台的角度来看,中国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