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孟建柱

来源:新华网
2015-02-10 20:49:16

新华网新加坡2月10日电(记者马玉洁 陈济朋)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在新加坡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孟建柱首先向李显龙转达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今年是中新建交25周年,两国关系正处于快速上升期,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提升中新经济贸易合作水平,深化社会治理合作,积极推进建立新的政府间合作项目。新加坡即将接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中方愿同新方加强沟通配合,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孟建柱说,中新执法安全合作近年来稳步推进,不仅有利于增进政治互信,也为两国经贸投资、人员往来等创造了良好安全环境。中方愿与新方加强执法安全部门交流,深化在禁毒、网络安全、追逃追赃、司法互助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双方建立灵活务实的合作模式,不断提升中新执法安全合作层次和水平。

  李显龙请孟建柱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他表示,新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合作潜力很大。新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往来,加强在经贸、金融、旅游、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合作,并拓展执法安全合作。新方将加快推进新中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实质性建设,积极增进东盟同中国的互信与合作。

  访问期间,孟建柱还会见了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