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共产党宣传片走亲民路线,承诺为人民实现梦想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1 10:02:52

中国日报网2月11日电(远达)近日,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宣传片《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走红网络,引发国际舆论关注。

《纽约时报》2月9日发表储百亮的博文称,或许你想娶个漂亮媳妇儿?想开个小饭馆?或许希望天更蓝水更清?或许,更实在一点,希望大家都不打仗?那么,请放心:中国共产党及其8300万党员与你在一起。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宣传片主题,近期,这部时长3分钟的短片在中国互联网上流传开来。

动人心弦的景象一一闪现:乡间的一群鸭子,翠绿梯田上的采茶人,骑摩托的老人,向路人赠送玫瑰的红鼻子小丑,技艺高超的调酒师。画外音描述共产党的方式令你觉得,共产党恰如你的热情友邻,敲门询问你的梦想,做好了帮你开饭馆、介绍对象的准备。

对某些人而言,画外音似乎与电影《星球大战》中黑武士的声音过于相像;而对另一些人而言,其中的一些台词——“分享机遇,共迎挑战”——似乎已经过时。但宣传片的主旨很明确:让国际观众安心,共产党是实现中国人民愿望的友好媒介。

宣传片中也不时出现污染和交通拥堵的画面。低沉的画外音指出:“这是一个古老而又朝气蓬勃的国家,这是一个快速成长,但发展不平衡的国家,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却又面临无数挑战的国家。”

有媒体认为此宣传片生动展示了共产党沟通交流、赢取民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