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缺雪不会阻碍北京申办冬奥脚步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7 09:22:01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远达)在成功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后,北京已经正式向国际奥委会申请承办2022年冬奥会。

《泰晤士报》记者Leo Lewis和Zhangjiakou 2月16日报道称,干燥的山区已近两个月没有降雪,植被已干枯,山羊几乎无法觅食:一些人会说这对冬奥会来讲是不利条件。

在年平均降雪量少于3毫米的情况下,北京决定没有理由放弃申冬奥。中国表示,即使北京如今的冬季降雪量不足,到2022年时也能确保冬奥会的顺利召开。

北京还有多长的路要走。张家口云州水库的调水工程将被用于确保冬奥会的人工降雪。北京政府正在一步步地、不可阻挡地向着目标前进——成为首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中国在冬奥会的申办报告中表示,如果需要人工降雪,临近比赛场地的张家口有充足的水源。这是一个国家渴望战胜自然的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