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乌克兰危机致美俄关系陷冷战来最低谷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6 08:45:41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远达)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日前称,美国及其欧洲盟友正在考虑对俄罗斯施加更严厉的制裁,未来几天,奥巴马总统将评估形势,考虑包括向乌政府军提供武器等选项。

《华盛顿邮报》2月24日刊文报道称,乌克兰危机已致美俄关系陷入冷战以来的最低谷。

在美国看来,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冲突不再仅仅是一场围绕乌克兰领土完整的冲突,它已经威胁到美国在冷战结束之际努力创造的西方自由国际秩序——一个基于民主、法治和自由市场的秩序。俄罗斯没有选择这条道路,而是向欧洲安全秩序发起了挑战,矛头尤其指向东欧国家。

美国政界已经开始谈论新冷战这一说法。俄罗斯国内也有类似的观点。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教授Konstantin Sonin在谈及该国观点时表示:“俄罗斯正在完成一个神圣使命,即对战美国。”

为了加快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同时也有可能会武装乌克兰),美国政策制定者似乎没怎么考虑美俄关系的恶化会给中美关系产生何种长期的地缘政治影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