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面”让中国梦具体而现实

作者:冯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1:31:10

乙未新春刚过,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论述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让全国人民感觉到中国梦的具体而现实,中国梦不再遥远,不再虚幻,更加具体而现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所有国人最大的梦,也是最好的梦。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时间表,从此让全国人民的努力更有方向,目标更加鲜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味着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素质显著提高,环境质量显著提高,经济发展效益显著提高。也让全国人民更加真切的感受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凝聚国人力量,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周围,实现我们翘首以盼的中国梦。

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辩证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和发展观强调,人类社会乃至整个物质世界都是一个不断向前发展,推陈出新的过程,呈螺旋式的上升,波浪式的发展。改革便是社会前进的助推剂。宋代教育学家程颐曾说过:事之当革,若畏惧而不为,则失时为害。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紧随时代发展潮流,针砭时弊,摒弃原有体制中过时的,落后的东西,推陈出新,革故鼎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随时代发展而不断丰富壮大,充满活力与竞争力。

全面依法治国是民心所向,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有力保证。一个社会的良好有序运转,离不开法治的约束。全面依法治国更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础和基石。对于百姓而言,其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使人民的权益更受到保障,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永远是人民最坚实的后盾。通过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使人人都具有法治理念,促进社会制度化,法律化,正义化,公平化。

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我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心无百姓莫为官,此次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的提出,让我们看到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的决心和信心。马克思曾经说过:我们现在必须完全保持党的纪律,否则一切都会陷入污泥中。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舵手,必须始终用知识武装全党,用纪律约束全党,通过加强自身的建设,从而带动全国人民,推进整个国家的进步。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国梦”开篇,从作风建设和重拳反腐突破,树立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让全党同志明确责任和目标,真正做到把人民的利益做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在习总书记“四个全面”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梦将不再是遥远的梦想。

河北科技大学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