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华:政协不是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09:43:28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党超峰)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就反腐、香港“占中”、两岸关系等热点问题予以回应。

当有现场记者提出反腐问题时,吕新华回应称,“政协不是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对他们依法依纪进行严肃查处,虽然他们的问题大多不是在政协履职过程中发生的,但对政协的声誉损害很大。政协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

吕新华说,“在反腐问题上,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态度很一致。我套用一句网络热词,就叫大家都很任性”,此言刚落,现场爆发一阵笑声。连翻译也停下来,问发言人“大家都很任性”的含义。

其实除了翻译,事实上,在场的外国记者,有的也搞不清楚“任性”的含义,来自俄罗斯塔斯社的一名记者会后表示,不太明白发言人说的“任性”是啥意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