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时报:全国人大将关注经济、腐败和反恐法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14:20:49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远达)3月3日,中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爱尔兰时报》记者Clifford Coonan 3月2日报道称,经济增长放缓、反腐运动、反恐立法、国企改革或将位居今年全国人大议程之首。

届时,李克强总理发表的讲话以及总理记者招待会将告知外界,政府是否会通过实施某种财政刺激政策以提振经济。其它可能亮相全国人大的问题还有医改、城镇化和治污措施。

据《南华早报》估计,大约共有36名关键人物因深陷反腐运动而无法出席会议。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令计划的缺席。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方面的消息,反恐法修正案草案缩小了对恐怖主义的定义,将“思想”一词从定义中去。

新反恐法草案将恐怖主义的定义修改为“通过暴力、破坏、恐吓等手段,制造社会恐慌、危害公共安全或者胁迫国家机关、国际组织的主张和行为。”

去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7.5%——25年来最低增速——以后,政府试图说服大众经济增长放缓并非一件坏事。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常建认为,“新常态”反映了中国政府推动“低速但有质量的”增长的努力。全国人大将展现对结构性改革更多的承诺,关注加强以市场为导向的资源分配、经济再平衡和可持续性增长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