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政府工作报告将提出两大新策打造经济发展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5 11:08:26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远达)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路透社3月4日报道称,香港《文汇报》周三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将提出两大新策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发动机”,即对内力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外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相关支持政策料在全国两会后陆续出台。

香港《文汇报》以独家获悉的形式做出上述报道。在宏观调控方面,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提出“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与去年不同的是强调“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注重定向调控”。今年在调控上不搞“大水漫灌”,而是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多依靠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的力量,有针对性地实施“喷灌”、“滴灌”。

“这是李克强所提区间调控方式的深化。”报道援引分析称。

简政放权仍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放管结合”的思路被强调。在简政放权的同时,坚持有破有立,加快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不动产登记、企业信息公示等基础性制度。

报道总结,今年宏观调控五大看点分别是: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定向调控;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按照“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的思路,打造民生保障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