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习近平警告台独,强调“九二共识”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5 14:13:32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远达)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下午参加政协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讨论,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境外媒体关注。

《南华早报》3月5日报道称,3月4日习近平主席表示,在两岸关系上,北京愿意倾听台湾人民的声音,但与此同时,他提出要对台独势力高度警惕。

习近平是在参加全国政协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会时做的上述声明。习近平在会上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增进互信并展开对话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习近平称,台独势力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只要尊重这一政治基础,台湾任何政党和团体同大陆交往都不存在障碍。

习近平表示,内地需要保持经济发展,为未来两岸统一铺平道路。他还表示,内地愿意为“台湾年轻人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

台湾淡江大学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教授Wang Kung-yi表示,习近平的讲话表明,大陆对台湾政策的基调没有改变,北京继续用“九二共识”作为指导两岸关系的根本原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