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买马成了中国富人社会地位象征

来源:美国之音:买马成了中国富人社会地位象征
2015-03-05 17:07:22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赛马场、马球场和骑手俱乐部开始在中国城市里涌现,随之而来进口马匹的数量也迅速上升。

美国之音3月5日报道称,全亚洲奢侈品销售额上升的部分原因是中国中产阶级的增长,中国部份有钱人喜欢一些非同寻常的奢侈品,其中有购买马匹。骑马、养马成了一小部分中国大陆人社会地位的一个新的象征,而且这个群体正在扩大。

赛马场、马球场和骑手俱乐部在中国城市里纷纷开张,进口马匹的数量迅速上升。迈肯·詹施克是德国全球马术公司的经理,这家公司专门为中国进口马匹,建造马术设施,和销售骑手用品和设备。

全球马术公司迈肯·詹施克说 “过去5到10年来,中国在世界马术界和总的马术市场上,对马匹和骑马运动的兴趣急剧上升,尤其是参与赛马的人数大量增加,马匹的销售,特别是进口马匹的销售大增。”

目前,中国有300家马术俱乐部和25个赛马场,天津马术文化城的发展商保证提供4000个马厩、一家最先进的兽医院、150个驯马师办公室、多条驯马跑道、一个赛马场、一个俱乐部,以及一所国际马术学院。这个设施仍在建造中。沈戈(音)是中国最年轻的竞赛骑手,参加国际马术比赛。

顾客沈戈(音)说“过去10年来,我们大概买了10匹不同的马,刚开始,都是从当地买中国的马,不是很好。我们在买卖中上过当,也学到了经验。去年我们从荷兰和比利时买了几匹马,现在有一匹马仍然在外国,两匹已经到了中国。”

沈戈说,虽然中国有人是真的热爱马术,可是一些欧洲卖家和中国买主之间的交易破坏了国际市场的信赖。

沈戈举例说,有中国买家试图讨价还价,在最后一分钟取消交易和合同,甚至在马匹运往中国的途中玩人间蒸发,而卖家已经花了几千美元的运输费。

不过这里例子并没有吓退美国人大卫·斯诺德格拉斯,他向中国出售了第一批美洲奎特马。他说,过去2年来,奎特马市场在扩大。

马匹交易商大卫·斯诺德格拉斯说:“我们出售乘骑马种和标准竞赛马种,过去3,4年来,这些马种的需求量稳步上升,可是总体来说,我们认为,除非我们为俱乐部提供更多的培训和协助,举办更多竞赛,这个市场不会再发展。所以过去2年来,我们把精力集中在这些问题上,我们举办了更多的马展,让大家看到很容易参与,很有趣,这项活动不仅仅是钱的问题。”

马匹销售商说,只有加深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兴趣,市场才会增长。沈戈已经建立了自己的销售职业,不过他说,因为爱马,他的大部分空余时间都在马厩里渡过,并且把这项爱好传给了女儿沈清(音),沈戈说,女儿代表中国马术市场的未来。这个月,沈清将前往意大利,参加又一场国际马术比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