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通钓鱼岛网站英文日文版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5 17:14:27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远达)3月4日上午,钓鱼岛专题网站的英文版和日文版上线运行。

《日本时报》3月4日报道称,中国开通钓鱼岛专题网站的英文版和日文版,其中宣称中国对该岛享有主权。

钓鱼岛专题网站发布了一系列最早可追溯至16世纪的法律文本和历史地图等档案资料,宣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

除了宣扬中国对钓鱼岛拥有主权外,该网站还设有新闻版块,详细公布中国海警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巡航情况。

BBC 3月 4日报道称,这次增加开通英文和日文版,被看成是中方加强向外国宣传中国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上的立场。

日文版的网页和简体中文网页一样,列举了中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4点主张,强调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基本而言,日文版网页就是翻译了简体中文版的内容,使用了同样的版面设计和图片。

在介绍钓鱼岛地理位置时使用了“中国台湾岛之东北部”等语。

有日本媒体在报道时说,网页内容在介绍钓鱼岛时称钓鱼岛是中国渔民的传统渔场之外,还说钓鱼岛附近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与石油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