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国奢侈品消费主力军——年轻,时髦,将富未富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4:44:26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远达)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政府打压官员腐败,但国际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扩张依然形势喜人。路透社Miral Fahmy 3月16日报道称,这归功于他们将消费群体定位于所谓的“HENRYs”——即高收入,却尚不足以称富的群体——而非超级富豪。

“HENRYs”群体信奉东西贵精不贵多。这些年轻的消费者崇尚个性,对那些为“秘书”型人群所偏爱的大牌包包和配饰不屑一顾。他们主要的消费空间包括社交媒体、上品折扣、Yoox这样的品牌折扣精品店,以及老佛爷等高端商场。

Yoox国际市场主管Luca Martines告诉路透社称,年龄在25-35岁之间的中国消费者是其最大客户群,他们喜欢将大小品牌混搭。网络奢侈品杂志《精日传媒》上周发布报道,引用品牌和市场专家的话称,最热销的小品牌包括Celine、3.1 Phillip Lim等。

《精日传媒》还报道称,Tory Burch、 Longines、Michael Kors等价格实惠的品牌也很有市场,而Cartier、 Louis Vuitton、Gucci等传统高价品牌则长期遇冷。

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时尚设计部负责人Lionel Roudaut称:“现在的中国消费者有更高的受教育水平,不那么因循守旧,这意味着他们不愿意追求一些过气的奢侈品牌,让自己看起来像个秘书。互联网使他们能够消费一些以前买不到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