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中国女性3万亿在线消费,助力中国技术繁荣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8 10:56:36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远达)中国女性巨大的消费能力不仅让她们的老公望而生畏,也令国际媒体为之瞩目。

《卫报》Jemima Kiss3月16日报道称,中国的1.15亿中产阶级上层女性,正推动着国内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的发展。在去年最大的购物节期间,她们的消费额超出了美国女性的两倍。

毛主席曾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在中国数字经济领域,这句话同样有道理。中国新成长起来的中产阶级女性,经济上宽裕且受过良好教育,钟情于社交媒体和网络购物,单单这一人群每年的消费额就高达3万亿美元。

麒灵广告(SapientNitro)亚太市场负责人Evelina Lye周日告诉西南偏南(SXSW)大会称,中国“在线女性”通常人均持有5台设备。这一人群规模大致为1.15亿,年龄在25-35岁之间,其中50%的人是母亲,75%是高校毕业生,87%的人在职。

中国的技术生态系统与世界上其他国家截然不同,过去3年国内市场已发展得十分强大。微信无处不在,功能从打车到信息无所不包,但对于西方技术中任何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中国都能找到10种同类服务。

中国的光棍节与“黑色星期五”或“网络星期一”类似,但所产生的消费额远超这二者。阿里巴巴老总马云在国家电视台上亲自向参与消费的中国女性表示感谢。中国直接奔向了移动互联和电子商务,而不是兴建实体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