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Facebook推出个人资金转账业务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9 10:03:40

中国日报网3月19日电(远达)在未来几个月中,Facebook美国用户可以通过一款新产品(看上去类似Paypal颇受欢迎的Venmo应用),使用苹果和安卓设备以及台式电脑进行资金转账。

《金融时报》汉娜•库赫勒3月18日报道称,Facebook用户现已可以利用其应用软件Messenger向好友转账了,这是这家社交网络首次推出个人对个人资金转账业务。

Facebook宣布,用户可以在其Messenger上绑定Visa或万事达(MasterCard)借记卡,免费向Facebook好友转账。这家硅谷公司将与PayPal和Square等支付服务供应商以及大银行展开竞争。

Facebook强调,这一产品启用了安全功能,包括密码以及iOS设备的指纹识别。此前,Venmo就因用户银行账户信息容易被盗而受到批评。

“我们使用了多层软件和硬件保护,已达到最高行业标准,”Facebook在一篇博客中称。“这些支付系统处于安全环境中,与Facebook网络其他部分分离,并受到额外的监测和控制。反诈骗专家团队会监测可疑的购买行为帮助确保账户安全。”

Facebook是最新一家力图踏足金融业的科技公司,苹果去年推出了支付服务Apple Pay,谷歌(Google)也推出了谷歌钱包(Google Wallet)。

去年春季,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Facebook正准备以汇款和电子货币的方式提供金融服务。该公司与至少三家总部位于伦敦、提供国际转账服务的初创企业讨论过合作,此举可能会受到Facebook以及WhatsApp广大国际用户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