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完成首次“地沟油”混合燃料商业飞行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3 19:28:09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远达)21日上午,一架海南航空飞机从上海虹桥飞抵北京,使用的是新型能源生物航油,这是我国首次使用生物航油进行载客商业飞行。我国成为继美国、法国和芬兰之后,第四个拥有生物航油自主研发生产技术并成功商业化的国家。

《每日电讯报》Nicola Davison 3月22日报道称,中国一架由“地沟油”燃料驱动的飞机周六完成了首次商飞。此举不仅填补了中国化石燃料需求的巨大缺口,还使地沟油有了新用武之地,不再流向餐馆,可谓一举两得。

本次飞行由海南航空完成,机上载有156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由上海飞往北京,飞机燃料中地沟油燃料和普通飞机燃油的比例为1:1。

燃油由波音、中国航空油料集团、中国石化等共同研发。波音中国的总裁唐义恩(Ian Thomas)称,本次飞行具有“里程碑意义”。

与普通航空燃油相比,生物燃油可持续再生,且碳减排幅度可达50%-80%。中国当前正在考虑将生物燃油作为碳减排的重要手段。

中石化发言人吕大鹏表示:“此次飞行充分体现了中国石化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郑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