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MF总裁表示支持亚投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4 16:02:35

外媒:IMF总裁表示支持亚投行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 3月24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国申请程序进入最后一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日前表示,到本月底,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会超过35个。

韩国《朝鲜日报》23日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2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上表示:“中国有充分理由建设国际金融机构。我们(IMF)希望与亚投行进行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发表声明表示:“世界银行已经就与亚投行如何密切合作进行深入讨论。我们愿意在亚洲地区共享知识,并共同进行投资。”这就意味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接二连三地支持AIIB的建设。

外媒:IMF总裁表示支持亚投行

   金立群

金立群22日表示:“最近英国在西方国家当中首次宣布加入后,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瑞士等国家也都提出了申请。亚投行敞开大门,我们欢迎与北美、欧洲及其他国际金融机构进行合作。”他还表示:“中国在亚投行作为第一大股东,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不是特权,而是责任,是担当。我们会以公正、可持续的方式开发亚洲基础设施。”

  金立群援引亚洲开发银行(ADB)的统计表示:“从2010到2020年这段时期,亚太地区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将达到8万亿美元,现有的亚洲开发银行没有办法满足每年100亿美元的支持。亚投行会弥补亚洲开发银行与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不足之处。”从长期来看,亚投行将筹资目标定为1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