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中国热衷于收购欧洲企业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3:58:29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远达)日前,中国化工以80亿美元收购了意大利轮胎商倍耐力。

CNN 3月23日报道称,得益于欧元疲弱,中国正在疯狂抢购欧洲企业。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西欧的收购开支超过220亿美元,将近2013年的4倍之多。

中国化工称已经与倍耐力达成协议,收购其26.2%的股权,并将以财团投资者的身份继续投标剩余股份。

据Dealogic数据统计,这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三大收购案,预示着着2015年并购市场的红火。

今年还有9个月,而中国的买家在西欧的收购开支已经将近120亿美元。

去年,法国是最热门的中国收购目的地,与意大利和荷兰位居前三。

受到欧元疲弱和欧洲经济出现复苏迹象的鼓励,中国增加了它在欧洲的收购。德勤的分析师认为,欧元区资产价格居低,为“中国那些专门购买打折品的买家创造了巨大的机会”。

德勤公司称,在所有欧洲行业中,制造业和科技产业最吸引中国人。德国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强健的中型企业,所以对投资者有很大吸引力。

欧元区之外的英国也是一个热门投资地。今年以来,英国已经吸引了13亿中国收购资金。伦敦的房地产市场仍在持续吸引中国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