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国反腐战役打到美国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9 14:59:05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远达)2014年,中国政府发起“猎狐行动”,瞄准外逃的经济嫌疑犯,试图追回他们的非法资产。

CNN记者Sophia Yan 3月26日报道称,中国彻底的反腐败战役已经打到了地球的另一端。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政府认为,至少150名腐败官员逃往美国,中方已向美方提供了部分“重点案件”的追逃名单。

3月25日,美国国务院证实,中方已向美方提供了一份嫌疑人名单。中方同意向美方提供有关重点追逃案件的更多证据,帮助美国官员追踪外逃贪官,然后起诉或驱逐出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称:“美方鼓励中方提供有力的证据和情报,以便美国执法部门能够对涉腐案件进行调查和起诉。”

中美双方都没有透露这份名单的更多细节,但美国司法部表示,至少有一名外逃嫌疑人已在中国的帮助下在美国被捕。

上周,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称,中国外逃官员乔建军的前妻赵世兰因移民欺诈和洗钱等罪名,在华盛顿州被捕。

尽管中美之间没有引渡条约,但美方表示仍可以向中国遣返逃犯。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自2014年10月以来,中国政府已经从17个国家带回了49名经济嫌疑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