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要让腐败分子“无处可逃”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9 15:11:16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远达)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每日电讯报》Tom Phillips 3月26日报道称,《中国青年报》称,中国政府反腐部门常常从火车站、机场、会议、宾馆或家中将瑟瑟发抖的目标人物带走,这篇报道清晰地揭示了反腐败斗争中所常用的战术。

报道称:“有的是因为纪委决定带走涉腐官员时,被调查者正好要去出差;有的则不排除事先‘有所预感’,心里有了‘跑路’的打算。当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处于什么样的情形,纪委人员都有办法把涉腐官员给控制住。”

原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四海就是在火车站候车时,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带走。果然,3天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就宣布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陈四海立案侦查。

不过,另一些人被逮捕的方式显得更为谨慎,反腐部门选择从家中将其带走。《中国青年报》称,在这些案件中,这些人“有求饶有反抗”,例如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和原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

今年,习近平的反腐败斗争进入第3个年头,很少有人预料到这场反腐败斗争历时如此之长、强度如此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