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于中国日益增强的全球实力,也门危机揭示了什么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3 10:26:09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远达)在中国海军舰队的护卫下,500多名中国公民日前安全抵达吉布提市,逃离了局势日益凶险的也门。

《华盛顿邮报》Adam Taylor 3月31日报道称,自也门从2015年初陷入混乱、总统哈迪被迫出走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在保障其在也门的经济利益能够正常运行。原油输出依然源源不断,据路透社报道,2015年头两个月,中国自也门进口石油较上年同期激增315%。

《纽约时报》记者Jane Perlez说,中国海军的迅速行动受到了国内人民的欢迎——这证明中国公民在世界各地都能受到保护——中国驻也门大使也承诺称,中国位于萨那的大使馆和亚丁的领事馆将保持正常运转。

对于在海外务工的中国公民而言,从危险情况下大规模撤离已成为可能:2011年,中国派出数艘船只前往利比亚,撤离了约35000名中国公民和2100名外国公民(本周,一名埃及人和一名罗马尼亚人也被中国船只护送离开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