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中文网:土耳其再次屏蔽Twitter和YouTube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7 14:35:07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远达)由于涉嫌传播一张被劫持的人质照片,Twitter和YouTube近来在土耳其遭到封杀。

德国之声中文网4月6日报道称,据土耳其《自由报》(Hürriyet)网络版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该国检察机关已经下令,全国上下封锁Twitter和YouTube。据IT圈内消息,这是一家法院在受理个人报案后作出判决的结果。

其中给出的原因是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张照片,照片上能看到被劫持的土耳其检察官季拉兹(Mehmet Selim Kiraz)。这位检察官上周在伊斯坦布尔一家法院被左翼极端分子劫持。在警方试图冲入法院进行救援过程中,季拉兹和劫持他的两名枪手丧生。

起初,Facebook同样被土耳其当局封锁,但不久后得到解禁。该国信息技术中心的负责人阿卡尔(Tayfun Acarer)对《自由报》说,法院决议起初也包括Facebook,但由于其随后删除了人质劫持的照片,因此得到解禁。

在2014年2月,土耳其出台新法,加强了政府对网络的管控。在去年3月底地方选举前夕,土耳其政府也曾对Twitter和Youtube进行了封锁。

安卡拉出台新法和封锁社交媒体的行为受到特别是欧盟和美国的严厉批评。最终,该国宪法法院判决,封锁行为侵犯了言论自由这一基本权利。

上周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刚刚签署了新法案,再次让加强网络管控成为可能。这项法案允许内阁部长,在涉及内部维稳时可以限制网页的浏览权限。土耳其政府再次强调,其安全政策改革是为了让其法案与欧洲伙伴国家的保持一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