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中国绿色产业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7:22:06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远达)2014年APEC会议期间,中美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公布了各自2020年后的减排目标,这一声明的公布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

美国之音4月15日报道称,如果中国遵守诺言,减少排放温室气体,那么,预计未来的绿色产业会有很多就业机会。

不同行业的收益将大小不一,就业机会会从炼油等相关石油产业转向清洁能源行业。《绿色亚洲》一书的作者马克·克利福德认为,由于人们试图利用技术来解决环境问题,太阳能、风力和运输行业将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亚洲企业领袖协会执行主任马克·克利福德说:“这不仅仅是创造就业机会,这是创造高附加值工作。我们会看到,整个建筑业和高科技行业更强调更优良的设计,和更环保的产品。太阳能方面,中国将从一个太阳能产品制造商,转变为主要的国内消费国。”

对环保大楼和车辆的需求会提高对承包商、设计师、建筑师和工程师的需求。

中国人口占全世界的1/6,可是燃煤却占全球总量的一半。环保人士希望,太阳能可以取代释放二氧化碳的能源,专家说,随着向可持续性能源转变,到2030年将会创造出高达100万个就业机会。

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发展不稳,不过这并没有阻碍外国公司到中国市场来投石问路。

克里斯蒂·严发明了他号称是世界上最节能的灯泡,他认为这种灯泡大有市场。

NANOLEAF 公司创始人克里斯蒂·严说:“中国正在向减排二氧化碳迈进,中国有被认证的节能大楼之多令人吃惊,所有的新建筑都在争取获得节能认证。由于注重二氧化碳排放量,这种认证给建筑商带来压力,

尽管中国有雄心要防止全球变暖,可是离开这个目标还很远。中国政府把治理污染当作首要任务,各家企业意识到这一点。

阿卡迪斯咨询公司的格莱汉姆·基恩说:“一些大企业太大了,他们必须要提前做出反应,他们要考虑公司的自身利益和社会责任,还有环保目标,他们把节能看作是一种竞争优势,因此他们会提前投资,以便提高自己的持久业绩。”

使用再生能源还存在重大技术挑战,随着全球气候问题的讨论,公共和私营行业会联手合作,一起来克服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