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让西藏的明天更美好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6 13:42:03

国务院新闻办办公室4月15日发表了《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以大量数据和生动事实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揭示,西藏的未来属于西藏全体人民、属于整个中华民族,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西藏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提起西藏,许多人对这这片神奇的土地抱有罗曼蒂克式的想法,认为那里自古就是一片单纯清净、荡涤心灵的圣土。殊不知,直到20世纪中期,西藏仍处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统治之下,生产力水平极其低下,社会饱受封闭、衰败落后,甚至在神权统治下还出现过用“湿肠、头颅和人皮”为十四世达赖念经祝寿的惨绝人寰的场景。

直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西藏才真正步入现代文明。白皮书指出:“历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发展阶段,西藏不仅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而且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书中种种铁的事实和数据,无一不阐述论证了西藏的发展与进步是历史的必然,西藏的发展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而在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西藏人民同祖国大家庭各族人民一道,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符合现代文明发展的客观要求、顺应人类社会进步的潮流,才能为西藏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梦是富强的梦、人民的梦、团结的梦、和谐的梦。来自西藏墨脱的白玛曲珍是西藏门巴族全国人大代表,她说她的西藏梦就是“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过得越来越好”,而这也是300多万西藏人民的朴实梦想。不论是地区经济发展速度还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都离不开物质的极大丰富和人民的齐心协力,这恰恰也是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隐含的要义。西藏人民团结于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中,同千千万万兄弟姐妹一道,携手向前、奋力前进,实现祖国的富强繁荣和谐,西藏也将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美好。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不可阻挡。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团结、反对分裂,坚持进步、反对倒退,坚持稳定、反对动乱,西藏才会有光明前途。在未来的岁月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西藏定会迈向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灿烂新明天。(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