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P2P正变成金字塔骗局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7 10:02:23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远达)有统计显示,自2012年以来,中国P2P网贷规模成长近13倍,去年达到了410亿美元。

彭博社4月15日报道称,经营着中国最大P2P网贷平台的计葵生(Gregory Gibb)表示,中国超过1,500家网贷平台中的绝大多数将会破产,大概只有二十分之一会幸存下来。

“他们的业务模式正在变成金字塔骗局,”中国平安旗下网际网路金融平台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周三在彭博纽约总部接受专访时表示,一些网贷平台向投资者许诺不现实的回报率,并且在发放贷款时也没有足够数据来确定举债者的资信。

计葵生指出,他四年前建立陆金所的时候,在中国只有少数人会考虑P2P 网贷。如今,新进入者---从温州的制鞋企业到中国最大烟火生产商---雨后春笋般涌现,都想在这个基本没有监管的行业追求迅速的回报。

根据盈灿公司的数据,自2012年以来,中国P2P网贷规模成长近13倍,去年达到了410亿美元。计葵生表示,中国监管当局正在考虑施行最低资本金要求,可能导致很多小的平台无力继续运营。他指出,很多网贷平台发放的贷款不够多,是不可持续的。

“最难的部分是如何建立透明度和正确的资产评分程序?”计葵生表示,“我们的确认为规模至关重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