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央行降准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0:13:25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远达)中国央行周日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这是不到一个季度时间内的第二次降准,也是2008年12月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降准,将向银行系统释放约2,0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放贷。

外媒关注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并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对于此举,有分析人士予以正面解读,认为其应受到欢迎。《南华早报》引用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的话称:“此次降准的时间和规模超出预期。总体而言,降准将支持经济和市场,应当受到相关人士的欢迎。”经济学家们表示,降准更多旨在支持中小企业和农业的发展。

彭博社援引摩根士丹利驻香港的首席大中华经济学家乔虹表示,这一举措具有积极意义,表明决策层在努力抵消潜在资本外流的冲击,稳定宏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