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地震 中国红十字会启动国际和西藏灾区救援

作者:沈阳 来源:光明网
2015-04-27 10:23:35

光明网4月27日讯( 沈阳 通讯员 王海京 罗恒星秦小利)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 发生 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的巨大地震(震级大于或等于8级)。受其影响,在4月25日17时17分,我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尼泊尔4月26日午后再发强震, 在尼泊尔(北纬27.8度,东经85.9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持续近两分钟。尼泊尔当地机构称地震已致2200人遇难3770人受伤,目前需要做的是开展灾评工作,以便更好地派遣救援力量前往。

尼泊尔强地震 中国红十字会启动国际和西藏灾区救援

  尼泊尔强地震地区示意图 沈阳 摄影

4月26日21时,光明网从黑龙江省援藏担任日喀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获得的信息得知:目前日喀则沿尼泊尔一线8县受损,吉隆、聂拉木最严重,局部可能还有较大余震,市里工作组己上去,现以军队救援为主。因黑龙江省援建三县目前无状况,队里无人赴一线。后续肯定有恢复重建措施。

尼泊尔强地震 中国红十字会启动国际和西藏灾区救援

  尼泊尔强地震受其影响灾区示意图 沈阳 摄影

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向尼泊尔和西藏地震灾区提供紧急人道援助,社会各界人士也主动找到中国红十字会,委托中国红十字会向尼泊尔和西藏地震灾区捐赠现金表达爱心援助,下面是光明网采访调查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