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二战胜利七十周年英国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7 16:00:57

中国日报网4月27日电(远达)为庆祝欧洲胜利日70周年,英国将从5月8日开始为期3天的纪念活动。5月10日,伊丽莎白女王及王室高级成员将出席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感恩活动——届时这场为期3天的纪念活动将达到高潮。

《每日邮报》Deni Kirkova、Ruth Styles4月2日报道称,5月8日下午3点,英国将在伦敦和平纪念碑前举行两分钟的全国默哀,纪念丘吉尔首相正式宣布二战结束。随后,英国将点亮从纽卡斯尔到康沃尔郡的百余座灯塔。

5月9日,英国各地都将在上午11点敲响教堂的钟声。当日傍晚,伦敦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将上演一场40年代主题的演唱会,届时将会有明星表演,BBC也将进行直播。

5月10日,伊丽莎白女王、爱丁堡公爵,威尔士亲王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将与抗战老兵及其亲属、政客、军队成员、盟国和英联邦国家代表共同参加感恩活动。

随后,老兵及现役军人将从威斯敏斯特教堂出发,沿着白厅街一路游行(前往圣詹姆斯公园)。在这里,皇家英国退伍军人协会将为2000名抗战老兵举行招待会。

5月10日下午,英国皇家空军将带来飞行表演,届时各年代的飞机都将亮相蓝天,例如英国战役纪念飞机飓风战机、喷火式战斗机和兰卡斯特轰炸机。

此外,圣詹姆斯公园还将展出20世纪40年代以来的各种交通工具。

英国鼓励民众举办街头派对,享受庆祝活动。各地也将举行多种活动,与伦敦相呼应。

《每日电讯报》Victoria Ward 2月12日报道称,英国全国上下将有成千上万人聚集到和平纪念碑前或走上街头,纪念欧洲胜利日70周年。

卡梅伦首相表示,英国下议院领袖威廉·黑格将负责此次纪念活动。此前,外界曾担心纪念活动会被忽视,因为它正好在英国大选的第二天。但庆祝活动将在投票结束24小时后开始。

苏格兰《布里金广告报》(Brechin Advertiser)4月6日报道称,在苏格兰退伍军人协会的组织下,苏格兰福弗尔将于5月9日举行欧洲胜利日70周年庆祝活动,届时将有军乐队演出、二战重演活动、飞行表演和儿童活动,同时还会对所有二战老兵进行表彰。此外,当晚7点,这里还会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的阅兵活动。

苏格兰退伍军人协会呼吁当地军人或军属参加纪念活动,分享他们对1945年欧洲胜利日的记忆,这也是当天“老兵之声”活动的一部分。随后,部分故事将精选成册,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献礼苏格兰英雄。

英国《格里姆斯比电讯报》4月21日报道称,二战期间,驻扎在英国科明格顿地区的皇家空军曾向荷兰西部尚未解放的Terbregge空投食物,援助饥荒中的平民。

如今,Terbregge隶属鹿特丹,作为二战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其将与科明格顿村结为姐妹地区。此外,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30名来英国科明格顿的村民将于5月1日飞往荷兰,参加庆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