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美 托起梦想

作者:廖昕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9 13:11:39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再创新的业绩,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是的,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周六的早上,你从舒适的床上醒来,穿着质量上乘的衣服,吃着优质小麦做的面包,看着刚刚送来的报纸。当你享受着这休闲惬意的生活时,可曾想过,是谁为你带来这样的生活?他们有的叫快递员,有的叫牛奶工,有的叫邮递员,但他们有一个共同名字,叫劳动者。

劳动者对我们来说,是如此的重要。

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如今我们的生活质量直线上升,居民的幸福指数逐渐提高,这一切的成绩,都和我们的劳动者有着密切联系。走在街上,我们可以看到美丽的女子穿着艳丽,打扮时髦。可是我们看不到的,是纺织厂的工人,坐在车间里为一件衣服细心装扮,为他们打磨,一丝不苟,直至它被送出车间,送到我们的手中。当年轻的男女走在干净的街上畅想憧憬有无限可能的未来时,身后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为写一份憧憬减去了一丝障碍。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生活就如想象中那般美丽,整洁,他们舍弃了自己的魅力无限,舍弃了自己想要的合适的工作环境,不惮于做最不起眼的工作,甘心让垃圾沾染自己的衣襟,只为让我们的生活增添华锦。

他们是国人精神的传承者。劳动者,只这三个字就带有神圣的光环。毛主席曾经说过:劳动最光荣。从那个时代开始,劳动者就被赋予了,踏实,肯干,兢兢业业的含义。他们以自己是一位劳动者而光荣,他们以“为人民服务”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并终生坚持。直到现在,我们对于奋斗在自己岗位上的优良劳动模范仍带有着敬意。如果没有老实淳朴的农民,没有我们餐桌上的丰富食物;如果没有朴素简洁的建筑工人,没有我们居住的美好环境。如果没有他们为我们的生活做好基础,也就没有我们现如今高速发展且越变越好的祖国。多少年过去了,我们将“为人民服务”的目标传承下来,无论再过多少年,我们都将把这句话延续下去。而体现的核心,就是我们的劳动者。

如果你问我,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我不会说那是白雪公主,我会告诉你,那是中国土地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廖昕宇